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常懷感恩之心

攝影:文心近日春夏交接,天氣苦悶,人心情也受到影響,加上工作忙亂,事事都得爭分奪秒,過猶不及,開始出現休息不足、精神不集中、提不起勁的徵狀。

凡事都覺得了無生趣,意志便會消沉。面對情緒的困局,我問自己,難道沒有什麼可以挑起一絲快樂的感覺嗎?難道沒有什麼值得我眷戀嗎?

我開始想,我喜歡些什麼呢?我想,我喜歡我老闆。他好大喜功、脾氣壞得很,但同時又磊落光明,對自己的專業、對社會有承擔。總之,他的缺點跟優點一樣多、一樣明顯。從他的身上,我明白到每一個人都有許許多多的面孔,每一件事都可作不同層次的理解。

我喜歡我的同事。如果沒有他們扶持和安慰,我的工作生涯將會是多麼的難過!還好大家在公餘時間可以互透消息,哈哈大笑舒舒氣。

我喜歡我爸爸我媽媽,生我養我照顧我,維繫一個健全舒適的家,讓我疲憊不堪時,有一個不受滋擾的避風港。

我喜歡我小妹,讓我學會給予,學會愛護,學會寬恕。她不時惹惱我,令我傷心,讓我體會那種恨鐵不成鋼的可憐天下父母心。

我喜歡我的朋友,我沒有什麼深交,但我有需要的時候,朋友從不吝嗇他們的關懷,安撫我、支持我。

我喜歡唸書,在聖賢的經典之中,我找到安身立命之所,讓我可以忍受生活中的孤寂與壓力。

我喜歡藍天、白雲、綠樹、「花花」世界。透過文字和照片,把早前站在粉紅的花樹下、觀看夾竹桃在翠葉與白雲之間盛開的景象,記錄下來;把荷花卻忘了季節,挺立盛放,蝴蝶花間起舞的丰姿,捕捉下來。

有情天地,是我喜悅的泉源。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