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茹素,茹素食

和友人晚飯後,大家都覺得這家餐廳誠意可嘉,惟客人寥落,恐妨這等良心企業會因經營困難,而無以為繼,均認為要向朋友們廣為宣揚,希望各方多加支持。

友人是佛教徒,雖然不太介意吃「肉邊菜」,但為免她舉「箸」維艱,我選擇了早幾個星期前與朋友午敘時的一家素食館──茹素食,位於灣仔英皇中心的地庫。

坦白說,對於非素食的我,所有的素食館都是大同小異的,特別記下茹素食,除了它的口味不錯、份量合宜外,侍應有禮認真,環境宜人,尤其令人留下印象。友人早到,坐在一旁看餐廳提供的佛教書籍,聽到侍應在討論佛教問題,便知道是有心人辦的餐廳;而我,對這裏的裝潢,深表欣賞。

餐廳洋溢着大自然的氣息,皆因它的桌椅都是樹木形狀的,配搭綠色的餐具、杯碗,帶點不修邊幅的神態,相當樸拙。 
圖片來源:開飯喇圖片來源:開飯喇 

看到這裏,大家是否納悶着:你倆今晚究竟吃了什麼?簡簡單單的兩道菜:咖哩雙丸煲和竹筒飯。還有免費的飯後甜品:紅豆沙。如果你不吃素的,也不打緊,因為吃下去,你也不會為意到是用素菜煮成的!

閱讀全文......

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可憐天下父母心

Photo Retouch: 文心這次韓國遊,團員只有三個家庭八個人,領隊說人數之少,是破天荒的。

那兩個家庭,都是一對夫婦攜同稚年的孩子。一對是老夫少妻,先生是在東莞營商,妻子是他第二任太太(這是他酒後自己說出來的)。妻子的普通話很好,而廣東話帶一點口音。也許是有經驗吧,小女兒給調教得很好,還不到三歲,但沿途都是自己吃飯的。她爸說,女兒出生後,便經常帶她旅遊,她一點也不怕生。

另一對夫婦三十來歲,頭一次帶兒子出遊,平日兒子是家中的菲傭照顧的。可想而知,這次旅程對他夫婦倆是多大的考驗!

兒子一直不吃,夫婦給他買零食。我們着他倆不要寵壞兒子,當父親的說,調教孩子的理論他都會,知道孩子不吃正餐便不要給他吃東西,餓了他下次就會學乖。可是,眼見兒子哭哭啼啼,自己於心不忍,把道理拋諸腦後,買零食給他了。

可能是零食吃多了,也可能是不會照顧,小男孩一直嚷着肚子痛,他媽媽只好抱着他,害自己吃不好,睡不安,途中便不適嘔吐。媽媽說,知道他這麼小,也不會記得曾來過韓國,但身為父母,希望給兒子最好的,以後讓他翻相簿時,領略父母的一片苦心。

閱讀全文......

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但願人長久

攝影:文心
一年一度中秋節,祝大家闔家團圓,生活美滿!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