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茹素,茹素食

和友人晚飯後,大家都覺得這家餐廳誠意可嘉,惟客人寥落,恐妨這等良心企業會因經營困難,而無以為繼,均認為要向朋友們廣為宣揚,希望各方多加支持。

友人是佛教徒,雖然不太介意吃「肉邊菜」,但為免她舉「箸」維艱,我選擇了早幾個星期前與朋友午敘時的一家素食館──茹素食,位於灣仔英皇中心的地庫。

坦白說,對於非素食的我,所有的素食館都是大同小異的,特別記下茹素食,除了它的口味不錯、份量合宜外,侍應有禮認真,環境宜人,尤其令人留下印象。友人早到,坐在一旁看餐廳提供的佛教書籍,聽到侍應在討論佛教問題,便知道是有心人辦的餐廳;而我,對這裏的裝潢,深表欣賞。

餐廳洋溢着大自然的氣息,皆因它的桌椅都是樹木形狀的,配搭綠色的餐具、杯碗,帶點不修邊幅的神態,相當樸拙。 
圖片來源:開飯喇圖片來源:開飯喇 

看到這裏,大家是否納悶着:你倆今晚究竟吃了什麼?簡簡單單的兩道菜:咖哩雙丸煲和竹筒飯。還有免費的飯後甜品:紅豆沙。如果你不吃素的,也不打緊,因為吃下去,你也不會為意到是用素菜煮成的!

3 則留言:

vicmon 提到...

I am glad to support 有心人辦的餐廳...thanks Angel for your recommendation.

yc 提到...

相對於附近的食店,這間的價錢不便宜,中午跟下午茶的人數已不算少了,灣仔區一般是晚上較少人的。我下午去試過一次,沒有要他們的自助餐,也跟店員談過,很意外有些對食品不是太清楚,可能是新的原因吧。他們也在努力作不同的嘗試,希望可以找到出路,不竟那裡的租金可真不是說笑的。

percymak 提到...

我是98%素食者,經常為外食地點而張羅,你這介紹我會去試。那些餐具式樣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