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5日 星期一

珍惜朋友的人,有福了!

攝影:文心 我是十二月中出生的人馬座。踏入十二月,已有朋友廣發電郵,邀約一眾友人為我慶生。我自然很感動,也很期待生日的蒞臨。我這些朋友很有意思,都以不同的方式追尋人生的真善,以及人與人之間的和洽。在我落寞時,他們都願意給我伸出援手,一句貼心的話、一個關懷的電話、一個簡短的電郵回覆,令我覺得人間有情,有一種幸福感。

生日會晚上,有朋友帶來意外的驚喜;有朋友公佈婚訊,分享彼此相處的體會;有新婚的朋友憶述兩人相遇相知的故事。於是,一眾友人都喜孜孜的,回想彼此成為朋友的經過和歷程,想起那一份因緣,實在難能可貴!期間,有朋友獻唱白光的「如果沒有你,日子怎麼過」、有朋友改編鄧麗君的「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將會是在哪裡?日子過得怎麼樣?人生是否要珍惜?」

後來友人為我唱生日歌時,我稀奇古怪,要求他們把生日歌的中英文各唱一次,他們不以為忤(也許已習慣我要求多多的脾性),樂意地唱了一次又一次,當下我眼泛淚光。得友如此,乎復何求?

那一刻,我才真正體會到什麼是「獨樂樂,不若與人樂樂;與少樂樂,不若與眾樂樂」;當然,有朋友願意與你同樂,才是真正的福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