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單車行

週日和友人到大美督去,當天她同事在香港長跑會有一場半馬拉松比賽,我們原想去觀摩一下。可是,我倆在大埔熟食中心吃大早餐,慢條斯理享用了一個小時,到達大美督時,人家已比賽完畢,連場地也收拾得差不多。

既然已來到山明水秀的船灣淡水湖畔,沒理由就這樣離開。香港的水塘環境很優美,年初到萬宜東壩做義工,給那裏的風景深深吸引着,久久不能忘懷。也許珠玉在前,相比之下,船灣淡水湖少了一份驚艷,但堤壩兩岸,一邊是紅紅綠綠的風帆,偶爾幾輛拖着滑水好手的快艇駛過,帶來幾分噪動;另一邊疏疏落落的幾個釣魚翁,不斷揮動着手上的釣竿;而堤壩的前後,天空上滿佈風箏,像是告訴人們:秋天來了!

 
二月的萬宜東壩

我們踏着單車,在淡水湖主壩來來往往。我不會踏單車,但租賃店舖有一種後輪多了兩個輔助輪的單車,最適合我這種不懂平衡又膽小之人。不過,後來卻發現,這兩個小輪太小了,我費力的踏,還是踏得很慢,都給後來的兩輪、三輪,甚至四輪車超前;而且塾座長而窄,害我臀部發麻,晚上差一點不能入睡。唯一值得安慰的是,畢竟可以坐在單車上,靠自己力量踏着前進,算是一個小小的成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