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再來一次瀛楓行

祖谷溪的戀戀紅葉
參加了「流浪攝」主辦的攝影團,十一月底到日本四國旅遊。

說實在的,這次旅行,是給宣傳品上不同顏色的秋楓所吸引,一心是想看滿山紅葉的景致,而攝影則其次。可惜氣候暖化,只見到零星的紅葉樹,令我很是失望。不過,行程中風光怡人,而且吃得好住得好,晚晚有溫泉,也算是物有所值。

過了這次旅行,才發現自己沒有想像中般熱愛攝影。看着團友不斷換鏡頭濾鏡、調光圈快門,一個景象可以拍十多二十張的照片,而我哩?才沒這個能耐,拍了兩三張就轉移陣地。

第二個發現是,攝影很會誤導人,明明只有一兩棵紅葉樹,如果技術得宜,加上後期製作,仍可以拍出叫人「嘩嘩」聲的照片。

倉敷的花樹
團友說,我是參加了不適合的團,一個連焦距也不懂的初哥,跟了一個進階攝影團,當然是不得其門而入了。

栗林公園

不過,也有朋友有不同的見解,他們認為只要用心,不論器材的檔次,仍能拍出動人的照片。有了他們的鼓勵,我就不怕野人獻曝,繼在臉書上貼上團友的傑作後,在此分享我的少許照片,不是很漂亮,也不一定有日本風情,權作這次旅程的一些紀錄。

難得的紅葉樹

樹幹上的小蟲
淡路島即景
浦富海岸的日落


2 則留言:

tsmbscc 提到...

認識常霖法師?曾參加他的攝影禪及茶禪,正如他所說:「只要過程中全力投入,不執著最後結果,結果亦往往不會太差」。生活生活就是要活出來,否則錯過的就太多了。這是我自己的生命功課...
感激分享照片。

Vera 提到...

取境角度很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