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我們是同胞姊妹兄弟

    有一種恒心叫堅持
    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有一種鬥志叫堅忍
    堅忍自強 生命就會延續
    有一種意志叫堅強
    只有堅強才能無所畏懼 《我們是同胞姊妹兄弟》

五月十九日下午二時二十八分,舉國同哀,為了最普通的百姓,如你如我的一般國民而哀。三分鐘後,聚集在天安門廣場的群眾開始激動,高喊「四川挺住!中國加油!」他們揮動拳頭,與電視機前的觀眾同時流淚。那眼淚不只代表愛國的熱情,更是愛同胞的手足之情。

時窮節乃現,在救災過程中,有太多太多忘情投入的故事:一個殘疾人士用手爬行到募捐站前,要工作人員下來幫他捐款;備受漠視的河南「愛滋村」病患打電話給協助他們的志工說,他們不能捐自己的血,只能捐錢,他們想捐的數目是他們一整個月的收入;有人在拯救自己親人的過程中,遇到其他的傷者,仍然先向有急切需要的人伸出援手;有教師為了讓學生先逃離災場,自己卻被倒下來的橫樑壓死。
這些故事最感人的地方是它們呈現人性中惻隱、羞惡、辭讓、是非之心,表現人對他人的同情、關愛、無私奉獻精神,讓我們感到了信任:原來在危機來臨的關頭,你會守護我的姐妹兄弟,所以我也守護你的姐妹兄弟。

然而,更艱辛的前路還在前面,災後重建不僅是重新建設房屋校舍等硬體,還要恢復經濟活動、心理健康及社會紐帶,其間更要面對和克服人類自私、貪婪、散漫、一盤散沙、缺乏公德心等陰暗的一面。

路遙遙,讓我們保持最由衷的真心,把最初的熱情昇華,繼續支持四川的同胞。

    我們堅信大愛能創造奇蹟
    再大的災難除以十三億
    災難就變得更加渺小
    愛的奉獻乘以十三億
    愛就成為無邊的天際 《我們是同胞姊妹兄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