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我是自耕農夫

我家後花園有個親子種植園,分割成53幅小耕地,租給住戶種植蔬菜。新一期十月起租,我幸運地抽籤中了一幅耕地,加入自耕農夫的行列。

 
 

管理處給租戶提供了種子、肥料、農具等得,所以基本上我只是翻了土、混入熟石灰(農夫朋友教我用來中和泥土的酸鹼度)、加入種子,然後花王每天用自動洒水器幫我們澆溉,三天後種子便開始發芽。我後知後覺,發現有雀鳥吃葉苗才匆匆掛起膠袋,保護菜園。

開田之時,我便跟自己說,第一次就當作練習吧。畢竟種植園為期六個月,足夠種多一次,心中沒有什麼成敗得失之念,始終我不是靠菜園開飯吃。

最早發芽的是白菜,那些不是我下的種子,而是老爸他下的。老爸可是「奇人」了,初先我申請種植地,他大力反對;反對之劇烈,有點異乎常態。可是,菜園接收回來後,他卻大發熱心,自動走過來幫這幫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