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生而為中國人


《我的中國心》 黃霑填詞
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 我的中國心/洋裝雖然穿在身 我心依然是中國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 烙上中國印/長江 長城 黃山 黃河/在我心中重千斤/無論何時無論何地 心中一樣親/流在心裏的血 澎湃着中華的聲音/就算生在他鄉也改變不了 我的中國心


《中華民族頌》 劉家昌填詞
青海的草原 一眼看不完/喜馬拉雅山 峰峰相連到天邊/古聖和先賢 在這裏建家園/風吹雨打中聳立五千年/中華民族 中華民族/經得起考驗/只要黃河長江的水不斷/中華民族 中華民族/千秋萬世 直到永遠


《中國人》 李安修填詞
五千年的風和雨啊 藏了多少夢/黃色的臉 黑色的眼 不變是笑容/八千里山川河嶽 像是一首歌/不論你來自何方 將去向何處/一樣的淚 一樣的痛/曾經的苦難 我們留在心中/一樣的血 一樣的種/未來還有夢 我們一起開拓/手牽着手 不分你我 昂首向前走/讓世界知道我們都是中國人


《中國夢》 黃霑填詞
我的夢和你的夢/每一個夢源自黃河/五千年無數的渴望/在河中滔滔過/那一個夢澎湃歡樂 那一個夢平庸苦楚/有幾回唐漢風範 讓同胞不受折磨/那天我中國展步/何時睡獅吼響驚世鐘/沖天開覓向前路 巨龍揮出自我/要中國人人見歡樂/笑聲笑面長伴黃河/五千年無數中國夢/內容始終一個/要中國人人每一個做/自由樂暢幸福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