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月亮知道

圖、文:文心朋友比我大八日,所以我們常一起慶祝生日。今年她在銅鑼灣的餐廳留了座。下班後,我乘巴士到銅鑼灣,在維園下車,走路到銅鑼灣廣場二期。沿途滿街都是人,我平生最怕人多的地方,這次的反應卻是:嘩!很久沒見過這麼多人!巴不得多看他們幾眼──看看他們的面容,看看他們的衣着。

街上的人穿的皆以深色調為主,瞥見一位女士穿了一條白底紅花的連身裙,衣料及剪裁都強調那曲線美,令人眼前一亮。那邊有個大得可以自己走路的女孩在母親懷裏大哭大叫,令人側目,遠不及路上五頭大小不一、樣貌相似的狗兒聽話。前頭有三個高高胖胖的男子在兌換店旁密密耳語,直覺他們是北方人,趨前一聽,果然是說普通話的;又有幾個嬸嬸用我不懂的方言交談,從Sogo那邊走出來。

人家說香港人很少笑容,是有幾分道理。雖然是星期五晚上,又逢佳節臨近,但迎面而來的男男女女,卻不多有輕鬆歡愉的神態,就連路上派單張的餐廳侍應,都是目無表情的。

終於給我走到了銅鑼灣廣場二期。朋友奇怪問,為什麼短短的一段路,我走了這麼久才到?聽了我極其瑣碎的報告後,更奇怪問:「你好耐冇行街呀?」我告訴她,這陣子,我看書多過看人,做筆記多過跟人說話。

飯後,我跟朋友說,我要去人多的地方,於是我們便逛街去。在以深色調為主的街道上,我給一間光亮、裝飾得紅綠黃藍、很有節目氣氛的店子吸引着,便拉了朋友進去。進去後,才知道這裏是賣護膚品的,但我並沒留意有那一些護膚品,只覺得它們包裝得很特別,所使用的容器極像廚房用品!很自然地,我們便把東西打開來,往鼻上一嗅。朋友首先發現一罐「蜜糖」(是蜜糖面膜),很香!於是我拿另一瓶蜜糖味來嗅,卻嗅到「菠蘿」味,旁邊一瓶標明菠蘿味的,卻給我嗅出「椰子」味來!(忘了說,這兩瓶是hand cream)於是,我倆便很開心地玩了一場嗅覺遊戲。我跟朋友說,煮東西要味道好,現在就連護膚品都要「好味」!怪不得,這間店舖叫做Skin Foo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