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忽然有價

陳太忽然民主星期一港島補選結果公佈後,我曾考慮要不要在網誌上談一下呢?但又覺得太政治而作罷。昨日經過陳方安生與曾德成一場口舌之爭,倒使我沒那麼遲疑。

高官投身選舉,似乎都要來過「洗底」,競選時葉劉淑儀為當年推銷廿三條立法的手法公開道歉,昨日陳方安生首度以民選議員的身分在立法會發言,便說「民主及民生是不能分割,沒有民主就沒有公義,弱勢社群得不到重視。」頗有「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的意味。

平情而言,曾德成反擊陳方安生,依據的正是陳太的語言邏輯。如果「沒有民主就沒有公義」,那麼正如曾德成所言,陳太曾在英國殖民統治下,主持經濟和福利的工作,「除非她認為殖民地統治就是民主,否則我不知道她當時所做的,到底是否民生的工作。」可是,曾局長把話說得重了,不但用「忽然民主」、「忽然民生」的字眼,還用陳太的名字做文章,「到底是否民生的工作,還是官生的工作,或者不叫安生,是官生才對。」

如果要曾德成道歉,針對的該是他用陳太名字做文章的一點,至於其他言論,我覺得是在情理之中。「沒有民主就沒有公義」,陳太洗底是不是洗得太過份呢?

3 則留言:

vicmon 提到...

I am not interested in the topic of Mrs. Chan from Day 1... But I think it is a good idea for you to discuss on some political issues...why not? after all, it is part of the important aspects that affect our life...right ^-^

匿名 提到...

Sorry Angel, I am not interested in Politics. No comment!
Have a nice Sunday!

匿名 提到...

我對政治沒興趣,不過人是會變的。
我們看一個人忽然變了,可能是未了解當中的轉機。
我不是為陳太說項,有資格投票的話也大概不會選她。
或者,陳太欠大家的,就是一個好像葉太為當年所做的公開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