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病中小記

心情糟透了,原以為月底有一連多天假期,可以趕工做功課,寫論文,可是卻患上感冒,整個人渾渾噩噩,思想常「開小差」,眼睛在看筆記,腦筋卻不知轉到哪裏去,效率奇低。最難受是寫一句句子,改來改去都是詞不達意,全變成一些佶屈聱牙的中文,很討厭呀!

我不是沒有「病向淺中醫」!上星期初感冒初發,我趕緊看中醫。那位醫師是我慣常光顧的,一直都照顧得我很好,可是這次並不奏效,感冒持續。於是冬至那天,再看了一次,到了星期一居然聲音沙啞起來,原想買一瓶川貝枇杷露來喝,爸媽卻勸我改看西醫。我對西醫不太有好感,但也面對現實,但那些咳藥水,吃得我整個口腔像黏液給黏住了,一氣之下,要停藥了!小妹勸我要吃消炎藥,但咳藥水就不必了。說得有道理,我也聽話,於是在西藥的攻勢下,聖誕日我睡了又醒,醒了又睡,如今算是遏制了病情,只剩下一些咳嗽。一個多星期,接連看了三次醫生,可說是一項「紀錄」。

自我開導地想,假期本來是用來休息的,吃得清淡是健康,酣睡入夢也是福。更何況,幸福是什麼?幸福不是你不會生病;幸福是生病時,有家人照顧你,替你心痛,為你分憂,給你出主意想辦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