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一切唯心造

連結進念演出網頁 今年進念推出《華嚴經》2.0版本,去年六月一個星期六下午,我看過他們的首演,結果除第一幕外,我全在昏睡的狀態度過,今年當然不打算再進場。但朋友轉告今天下午有一場公開的推廣活動,是《華嚴經》唱誦的導賞及示範,我卻不願錯過!

到達文化中心時,一如以往的公開表演,觀眾坐滿了大堂的樓梯和地上,我只得站着,一站便是個半小時,聽着一眾法師以「梵腔」唱誦,配上法器發出的聲響,談不上耳目一新、一掃以往對「南無南無」的印象,只可以說我沒睡着(許是站着的緣故),也沒有心生即時離開的煩厭。

意外的是,發覺了衍空法師原來是很好的講者。他在每一段唱誦前都會鉤玄提要,解說經文,他的聲線恰到好處,咬字清晰,抑揚頓挫,速度不徐不疾,內容有條不紊。真很期待有機會聽他開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