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總有第一次

平生第一次上警署,為的是一張八達通卡。

晚上回家,踏上巴士,卻找不到八達通卡。把手袋翻了,幾乎把裏頭的東西都倒了出來,又摸遍了衣袋,就是不見八達通卡的蹤影。「放喺邊呢?」想了又想,唯一印象是,早上上車拍卡後,沒有即時把卡放回手袋裏。

惶惶然面對失卡的可能性,打電話回公司請秘書小姐到我座位上找一下,再把錢包的所有零錢倒進司機旁的錢箱,「唔好意思,唔見咗八達通。」「唔緊要!」司機帶着安慰的語調回答。回頭秘書小姐來電說:「唔見喎!」哎呀!那可是一張會自動增值的八達通卡呀!我不能放着不管。

正要致電八達通報失,才想起我不是買了一個財物遺失的保險單嗎?於是打電話過去,對方替我報失後,向我解釋補領程序,再告訴我若要索償(即手續費及失卡期間遭盜用的款項),便須向警署報案。「吓?落口供要幾耐呀?」「唔使落口供,淨係攞張報案紙,好快嘅!」

巴士在西鐵旁停站,我匆忙下車,買一張八達通卡暫用。一邊走一邊想,生不入官門,這回真的要去警署嗎?「如果有人執咗張八達通卡用......」還是去報案吧!

走進以灰藍色為主調的警署,其佈局有點像銀行的客戶服務櫃位。一位很年輕的警員笑望着我,我巴巴結結地道明來意,便坐下來。他請我稍候半刻,跟兩個警察大叔接續未完的對話,話語中夾雜很多英文術語。在他們身後,是一間頗大的工作室,感覺上有不少人在內辦公。他們要處理的案子似乎不少,我聽到有一個自殺個案是由屯門醫院轉介過來;後來一個女孩走進來,喜孜孜地小聲說:「我叫xxx。」於是警員小弟隨意地探進衣袋裏,掏出一個飽滿的銀包來,溫和地說:「你檢查下。」 見他們的互動,彷彿他們已見過好幾次。

報案的過程的確簡單迅速,我交代了個人資料和遺失內容,警員便打印一張紙出來交給我,然後跟我說:「任務完成,你可以離開。」 好公式的對白呀!

總有第一次,第一次上警署,幸虧不是什麼大事,也沒出什麼意外,托賴托賴!

1 則留言:

beckerfm 提到...

Ha ha! So far so good. But am really curious if you manage to claim any compensation from your insurance in the end. Good luck!

F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