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記手術前後(3):手術要進行了!

星期一,我照常上班去。前一天晚上,醫生說如沒意外,會安排老爸第一個做手術。因為星期日「說了卻不做」的經歷,我沒太把他的話放在心上。

還不到九時,巴士還堵在中上環之間,電話聲響起,接通後,媽便說:「醫生打電話來,你爸說不做手術,醫生讓我們過去。」天啊!老爸幹嗎?我要一下車便坐回頭車回去嗎?但我已拿了兩個半天的事假,公司堆積的事情,也要先處理一些吧。

於是一個早上,我一邊處理文件,一邊跟老爸通了兩次電話,用盡了我會的法寶──說之以理,動之以情,誘之以美食,再加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套用他自己的話),當然少不了一把眼淚、幾下「聲大夾惡」。另外又跟媽媽商討對策,要她挺住,事到如今,也只有做手術,大家才會心安理得,老爸才能恢復健康。

中午媽媽打電話來,她終於勸服了老爸同意做手術,而且親自送他到手術室門口。就她所見,沒有別的病人是有家屬陪同的,也沒人在手術室外等待病人出來。

過了兩個多小時,媽媽再電說,手術已較原定時間長了一倍,但還不見老爸出來。我憂心地向當護士的朋友請教,朋友說手術往往因種種原因而延長,不一定有事,着我安心。我立即轉告媽媽,叮嚀她(也告訴自己)要冷靜,不要慌。

結果手術一做三個半小時,老爸才給推出來,原來他在裏面的氧氣室留了一個多小時。

晚上小妹和我先後來到醫院探望老爸,他看起來氣色不錯,也承認自己的反覆是過慮了。媽媽累極了,我在公司,有工作分散注意力,媽媽一直留在醫院,與擔憂結伴,比上班還要辛苦、還要大壓力。於是,探病時間還沒過我們便回家了,大家總算鬆了一口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