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記手術前後(4):父母子女是一生一世的

老爸從入院到做手術,前後共五天,我感覺上卻好像過了五星期。

這五天他情緒波動很大,低落時很負面,只會說:「你們以後三個人生活,不要再理我。」我想我很了解他那一刻的心情,因我不時都處於這種情緒困擾之中,所以平靜地跟他說:「父母子女是一生一世的。」話剛說出口,眼淚已隨之落到臉頰上。

父母子女一起生活了這麼多年,曾經分享彼此的喜悅,也分擔了彼此的憂愁;大家擁有許多美好溫馨的共聚時刻,可是也曾為雞毛蒜皮的事吵得面紅耳赤,甚至用最難聽的說話互相對罵;曾經看到對方最優秀的一面,但也曾受到對方最糟糕的一面的傷害。

這種剪不斷、理還亂的骨肉親情,源於一份難得的因緣──是前生結下的因,讓我們眾裏尋他千百度、成了彼此今生的至親。

父母給我這輩子最長久、最忠誠、最無私的愛──儘管那種愛的方式不一定是我喜歡或認同的。

無論我再糟糕、再令你掉眼淚,你也不曾離棄我,今天我又怎捨得不理會你呢?

盡心盡意去愛護一個人,就好像全心全意向着目標邁進一樣,兩者都不一定按你期望的方式、在你的期限內,讓你有所收穫。你可以失望,可以發脾氣,可是,請不要失控以致自暴自棄,丟了信心。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溫馨、用心的文字, 特別動人, 非常感人!
很高興看到妳爸爸手術成功, 祝他早日康復!

Yoyoiu

文心 提到...

謝謝慰問!看到你的留言,很開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