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京奧開幕了!

運開幕日我在公司加班。老爹打電話來,我苦惱地說:「我看不到開幕儀式了!」着他替我錄影起來。

回到家中,來得及看國家隊壓軸進場,運動員在鏡頭前揮手、大笑、扮鬼臉、擠眉弄眼,觀眾在旁搖旗吶喊,場面喜氣洋洋,彷彿提前過新年似的;而各國運動員的表現,則像是在參加一場盛大的嘉年華會,盡情歡笑。

我們猜誰負責最後的點火儀式,但見許海峰手持火炬,一馬當先跑了出來,大呼:「係許海峰呀!」及後見其他人接力跑下去,才知道表錯情了!一個接一個的,最後出場的是大熱李寧,我以為他會跑去燃點火盤,他卻給身後的繩索拉往半空去,凌空漫步奔走,追逐不斷展開的卷軸;強光投射到他身上,形成巨大的圓形,小妹驚歎道:「嫦娥奔月呀!」我回應一句:「后羿追太陽就真!」


開幕儀式完結後,我按下錄影帶,重溫整個過程。也許是太累了,那些極盡視聽之娛、華麗奪目的文藝表演在我看來,就像一齣齣《英雄》、《十面埋伏》、《夜宴》、《滿城盡帶黃金甲》等等國產大片的混合體的豪華版,刺激我感官以致耗盡我的精力,使我疲憊入睡。

最有印象的倒是那位一身紅衣的小女孩,以清脆的歌聲唱出一闕《歌唱祖國》,迎接五十六位穿著少數民族服裝的小朋友進場。他們簇擁着一面五星紅旗,交給儀仗隊,現場觀眾為之鼓動,一同揮舞手中的國旗,那一刻,真的有落淚的感動。


另一段悅耳的歌曲當然是今屆奧運會主題曲《我和你》,北京奧組委特意製作了一段MV,相當不俗!

1 則留言:

ho 提到...

分享著您的激情,
感謝提供片段重溫.

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