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詭異的颱風鸚鵡

早上6:30:
醒過來,張開雙眼,外面是粉藍色的天空,下面幾條絲帶狀的白雲。很好的天氣呵!天文台卻傳來8:00前改掛八號風球的消息。沒可能吧?

早上7:00:
踏出樓下大堂,時間比平日上班還要早。藍天已被開始雲塊覆蓋,白的、灰的,把藍天迫退到一角去。
三號風球下,路上的車輛依舊頻繁,但沒有堵車的現象,皆因乘客稀疏。
行人不算少,也許對風暴已習以為常,但都穿便服,買報紙、買早餐,或相約去飲茶。
美心酒樓人不多,但這麼早便叫醒家人,好像不太好。於是,我也給他們到美心快餐買外賣。
7:45,回到屋苑,八號風球己掛上。

早上11:30:
原本還算平靜的颱風開始展示它的威力,發出刺耳的「呼呼」叫聲。
老爹去美心排隊等飲茶,怎知道排籌近四百號,於是改變主意買外賣飯盒。
我和媽媽結伴去幫老爹拿外賣。一路上,見識「嘭嘭」作叫的旋風把樹木吹得左右搖動、把枯了的芭蕉葉吹往遠處地上,還把樹枝折斷吹過馬路。難為緊急服務人員還要冒着風雨執勤,讓市面不致太零亂。
起初,我還擔心天文台一大清早便發出預警,給上班族額外一天假期,如果風球威力不大,定會給老闆們罵過不停。看來我是太小看天文台了。

下午2:00:
變了九號風球呀!真想不到,這個叫「鸚鵡」的颱風居然有此威力,跟它可愛的名字不相配啊!
難得的假期,可以大睡一番,補充平日的睡眠不足。外邊不時傳來金屬聲響,把我叫醒,到客廳去看看,檢查窗戶安全,又回睡床去。
睡醒時,5:00,外邊再沒有聲音,連呼呼風聲也消失,只有不間斷的漫天風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