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仲夏離島遊

連結相簿公司挑了一個晴空萬里的星期六夏日,舉行「昂坪、天壇大佛、大澳」的一天遊。

可幸的是,當天風大,我們一登上昂坪360纜車,便把所有的氣窗都打開來,讓風在車廂內快意流轉,消卻熱感。

同事攜同丈夫前來。我早認識她當警察的丈夫,見他一邊坐在平穩舒適的車廂裏侃侃而談,一邊卻緊緊抓住扶手不放,看上去不太配合,原來他有點畏高!於是我久隱不發的促狹之心給誘發出來──我故意跑來跳去,晃動車廂,又忽然叫嚷,胡亂拍照,害得他連聲說:「不要不要。」

二十分鐘的車程一晃眼就過去了,外面天色好得很,大朵大朵的白雲,點綴湛藍的天空,視野清晰,青山大海鋼纜機場與早前泥石流的痕跡,一一纖悉無遺。

連結相簿在大澳吃過那不怎麼有看頭的海鮮午餐後,我們一行人乘快艇去,首先映入眼中的是兩旁的棚屋。據船家說,一般新建的棚屋連工包料要三十萬,更不用說那些花俏有特色的棚屋。

離開了棚屋,船家突然加快速度,把我們帶到大海去,如數家珍地告訴我們哪裏是澳門、前方還有些什麼什麼。我不指望看到白海豚,專心地看着身旁藍澄澄的海面發呆。

偶爾魚群跳出海面,引來同伴的一陣歡呼聲;偶爾遠方有一兩隻白色的海鷗V字形飛行、高空有三三兩兩的飛機,同事不時呼叫,着我把畫面攝入相機中;而我則偏愛船身濺起的水花,總是伸出手來,與它們擊掌,於是,晚上與朋友相聚,他們看見我帶着微溫的嫩紅手臂,似是給燒烤過,都忍不住按了幾下。事實上,到了第二天,我卻痛得要命──手臂給曬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