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蛾眉月

Reference photo orginally uploaded by funtrap上星期四,十月初六,下班時,抬頭一望,在灣仔商廈叢生、高樓聳立之間,乍見一道靈秀的蛾眉月橫亙空中,楚楚地下視塵世中人,令人霎然有久旱逢甘露之感。可恨的是,手上沒有相機,不能把她的媚(美)態留下來。在Flickr找了一小時,近三千張的月亮照中,只得這一張跟我目睹的那張俏臉有點類近,但不及她的清麗秀逸。唉!算是聊勝於無吧!

人們總喜歡把彎月與女孩的眉毛拉在一齊,民歌也唱:「掀起了你的蓋頭來/讓我來看看你的眉/你的眉兒細又長呀/好像那樹上的彎月亮」,看着天上的蛾眉月,想着歌詞,真的很有道理呀!把這一道彎彎月兒,貼在女孩的額上,不就成一個傾國傾城的美人嗎?

追蹤月亮的芳蹤,漸漸成了我的習慣,我也開始掌握其中一些規律。在香港,一般是在上半月看到月亮的,從芽月、蛾眉月、半月、饅頭月,到圓月,以後就變成搓扁的湯圓,直到十八至二十後,月亮便會在香港的天空中消失,換言之,我們是看不到她縮小的過程,再見她時,她又是新月的模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