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月光下的溫泉浴

兩天旅程,有一個晚間的自費節目,就是浸溫泉。也許團友多是攝影發燒友,對浸溫泉都不表興趣,寧願聽大師傳授心得和欣賞他當天的作品。於是,朋友和我只好二人作伴。

領隊告訴我們上的士前,要跟司機說好載我們回來,來回車費只需二十元。可是,我們一連截了三輛的士,他們都索價四十元,我們堅拒不付,其中一輛回頭,要三十元。我想,他吃定我們兩個女孩,開天殺價,落地還錢,三十就三十吧!

司機不會路,要打電話問人,他一路向山上走。就實的,我有點怕,如果不是在台北陽明山浸過溫泉,我會懷疑他為什麼往山上走,是否意圖不軌。

左轉右拐,終於到達溫泉度假山莊。我們一看,原來是個小小的泳池,泳客全走了,剩下我倆。那裏只有一間大的更衣室,朋友心急,第一時間換泳衣,問外邊的人裏面有沒有人,人家告訴她還有,她追問是男是女,人家笑答是男的,朋友只好乖乖等候。

這個溫泉,跟暖水池差不多,沒有味道,也沒有礦物,所以浮不起。我不會游泳,於是靜靜坐在山澗水的入口處,在暖和的水中,聽着流水聲,看着天上的月亮,那天是十五,圓圓的滿月,照亮大地,在月光之下,萬物茫白,安然有秩。

大半小時後,我們便回程了。新豐是個熱鬧的地方,晚上有很多人,也有很多商店,我們在大街下車,一路逛街,食小吃,買當造的桔子送給團友和媽媽,又買酸奶吃,這種國產杯裝鍚紙蓋的酸奶,香港沒有,有的是入口的乳酪,但我覺得酸奶較乳酪清淡可口。

懷着滿心滿口的滿足,我們回到酒店進入夢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