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人醉秋色秋醉人

秋葉(攝影:文心)十月下旬,朋友傳來一個題為「秋日,最動人的一抹紅」的電郵,打開一看,原來是一個攝影會主辦的旅行團,十一月底到新豐拍攝紅葉。因為「紅葉」和「攝影」這兩個關鍵詞,我便不作他想,第一時間參加了。

到了出發日,才弄清楚,新豐原來是廣東韶關市的一個縣,我們去觀賞紅葉的地方叫雲髻山──雲霞娘娘盤捲起來的髮髻,好美的一個名字!我頓時喜歡上這個地方。

平情而言,跟我所知的京都紅葉相比,這裏是小巫見大巫,稱不上「漫山紅葉」,也沒有「霜葉紅於二月花」之感,勝在天氣好、人更好。和朋友一同旅行,更與「筆友」(即一向以電郵溝通的朋友)初次相見,她說我跟她想像中的不一樣,她看我的文字,以為我是很文靜的人(其實我是可以很文靜的)。

秋水(攝影:文心)和朋友們在大自然的秋色中把臂同遊,我們一起拍照、一起賞葉、一起玩水、一起聽瀑布流水聲、一起在山上吃花生喝熱騰騰的豆漿。雲髻山是東江的主要發源地之一(就是我們飲用的東江水),山上有很多溪澗和瀑布,第一天陽光普照,但溪水卻出奇的冰涼,把我們的腳浸得像剛從雪房中走出來似的。

秋山(攝影:文心)回來整理照片,效果比我想像中的好,雖然山上紅葉不多,但照片卻很有「秋日的一抹紅」之姿,其中的「秋山」很眼熟,跟林風眠筆下的《秋色》居然有幾分神似!年初藝術館展出林風眠的畫作,我在《秋色》前徘徊良久,心生喜愛。藝術館把畫作製成絲巾出售,我想了又想,最終沒買成;這次《秋色》不但在我眼前出現,更成了我的攝影照,是這次旅程中最大的意外驚喜。

2 則留言:

yoyoiu 提到...

一口氣看完三篇, 風格好像不是那個Pen Friend, 可能已正式認識之故.
我是個容易感動的人, 噢噢, 是要告訴你呀, 我已經感動了!

Thanks and glad to meet you.

Yoyo

vicmon 提到...

Just completed one paper and I have time to read all the three postings... Like what Yoyo said, they are touching...You have spent much time in researching the background info, reporting the details of these two days activities, putting on the most beautiful pics here...They bring back my warm feelings which I had in this trip... Thanks a 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