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閒逛大埔墟

半個月前,朋友生日,我們一眾人等到大埔為她慶生。生日會上,自然少不了蛋糕,一看,咦,綠色的,要支持環保嗎?不是的,這是用斑蘭葉做的斑蘭蛋糕,早在美心餅店有售,但我是在當日才知道有這種植物,也是第一次嚐這款蛋糕。蛋糕味道清新,賣相很「自家製」,我們笑說,該說是自己做的,一定沒有人會質疑。(事實上,要做也不太難,有興趣者可參考網上食譜。)

當知道這個足夠七個女生吃的蛋糕才十塊錢,我着友人帶我去買,可是到達時天已晚,餅店關了門,於是我們到對面的多利民素食館晚餐,店子不大,沒有什麼裝潢,食品也像家裏燒的菜,沒大驚喜但勝在清淡易入口,大概是做街坊生意的吧,取價相宜。

今天又到大埔去,依據陳雲的介紹,逛逛舊區墟市,在他特別點名的大明里廣場拍了照,這裏其實有點像西貢市中心,周邊有不高的樓房,中間的空地種有大樹,給市民(包括假日菲傭)休憩,四邊是生意滔滔的店舖。

逛又逛,逛到香港鐵路博物館。熱日當空,居然遊人不少,有人扶老攜幼,仔細比對不同時代的火車模型;也有一對對的情侶、攝影好友,在車軌上、車廂內,忙不迭的拍照;更有一對新人,在攝影師的指揮下,擺出一個個甜蜜的甫士。也難怪,兩列展覽的火車,漆上紅綠的對比色,本身已是上佳的拍攝對象。

車廂比記憶中寬敞,大概是不擠擁的緣故;座位較現在的狹窄,可能是以前的人長得細小,也鮮有胖人;不同等級的車廂,座位用料、配置、顏色都不一樣;有一些車廂,部分位置給劃成行李間(但為什麼我總記得行李是放在座位上方呢?)為了方便遊人,現在車頂都安裝了一把把強力風扇,遊人便不用像以前的乘客,在蒸籠般的車廂內,汗流浹背。

末了,在結束大埔墟行之前,當然要在多利民素食吃一個下午茶,再到對面的餅店買個斑蘭蛋糕,然後為這個錄色圓筒補拍一張照片(見上圖)。

相關資訊:

1 則留言:

YC 提到...

斑蘭香精在烘焙用品店有售,是否天然就不得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