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天籟之聲


覺得這一首《綠度母心咒》如何?演唱者Ani Choying Drolma聲調平穩,歌聲蘊含一種純淨和詳和,讓人仿似看到一度靈性的光芒。

Ani生於1971年的尼泊爾,13歲進入喜瑪拉雅山下的藏傳佛教尼姑庵修行,跟從Tulku Urgyen Rinpoche學習,並成為出色的唱詠者。有感當地的婦女教育不受重視,過於落後,於是成立了Nuns' Welfare Foundation of Nepal,並於2000年創立Arya Tara School,教授8-23歲的尼姑,設有佛教哲理、藏文、英文、數學、電腦、自然科學等課程。(詳見Ani的官方網站

以下這一首是藏文版的《大悲咒》,我很喜歡,已把它轉為MP3,放在手機裏,隨時隨地都可以聽到,平靜心情。


而這一首相對輕鬆的音樂,是尼泊爾的經典歌曲:

3 則留言:

yc 提到...

可還記得她出家的理由?很現實和坦白。

yau 提到...

最近偶然聽到黃慧音唱的'文殊菩薩的智慧',很喜歡,可在下列網頁聽到:http://vlog.xuite.net/play/QW5QRmFRLTUxMTY5NS5mbHY

《溫暖人間》專題過介紹她。

helen 提到...

it ia chanting for peace.

靜的是她的聲音,還有她的神情.

感謝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