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誠意經營、用心烹調:刻咖啡

朋友生日,在其公司樓下的餐廳舉行私人派對,我應邀出席,度過了一個驚喜連連的晚上。

驚喜的,不僅是分享了朋友在開店期間遇到的好人好事,或她認定在銷售以外的使命,也不僅是分享了另一位友人在台南斷食營中的得着,還有的是餐廳店員精心炮製的非一般「私房菜」西式素食宴。

餐廳平日營業時間是早上七時至晚上七時,賣的是葷食,當晚是專誠為我們而設宴,並以誠意為我們細心烹調了十二道素菜(包括兩款小食和生日蛋糕)。

每道菜都費煞思量,既有砌成層層疊的小食甘荀條和西芹條,又有貌似雞脾的秀珍菇串,再來鬆餅狀的焗雜菌菇,壓軸的炸雪糕蛋糕,裏面是香滑的芝麻,外皮炸成金黃色,而碟底的醬汁則由紅酒和焦糖燒成。款款佳餚,好味之餘,在賣相和口感上一點也不「素」!

素菜不是沒吃過,好吃的也嚐過不少,但如此匠心獨運的西式素菜,卻真的不多。香港地,物價貴、人工貴、租金更貴,食肆為了生存,往往將貨就價,但求貨如輪轉,賺到盤滿缽滿,鮮有店舖願意如此用心經營,為求客人吃得開心又健康。

是不是很像雞脾呢?口味很好,完全沒有水汪汪的情況
僅是賣相,這個雜菜卷早已令人垂涎三尺,如果是熱盤,更受歡迎

照片先看着這兩張,想看更多,請到「開飯喇」

餐廳是一家社企,由葉榮咖啡的葉榮先生和民協的馮檢基議員創辦,這個短片是他們兩位講述經營理念和箇中困難,更有小店招牌咖啡的獨到品嚐法。



看過片段後,是不是很想嚐嚐「刻骨銘心」咖啡呢?下一回,我一定要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