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雅居美食

週三應邀到朋友家相聚,朋友原打算招呼我在屋苑附近的餐廳吃飯,但她是我們友儕間的巧手廚神,難得到訪她家,入寶山怎能空手回?於是厚着臉皮問她可否煮頓午飯。

朋友有求必應,一邊跟我閒聊、一邊備菜煮飯,不慌不忙,井井有條,果然是見慣場面的大師傅,如果要我這個廚房初哥邊聊邊煮,一定會弄得一團糟。

雖然只有兩個人吃飯,朋友仍做了一個蒸飯、一個炒菜,還有燉湯,吃啊吃,最後當然是吃撐了,還留下剩菜,要朋友家人晚上收拾。

朋友家雖然不大,但樓房是早期落成的,實用面積高,而且格局方正,還有兩排對流的窗戶,通風光猛,舒適自在。現在樓房價格確實是「寸金尺土」,但實用面積偏低,格局又三尖八角,叫人難以買得下去。

朋友丈夫是做裝修的,家裏的木器全部都是度身訂製,善用家中的每一寸空間,又不會有局促的感覺。待在她家,本來已很舒適,她還在花槽間種了多種蘭花,花開色美,婀娜多姿,坐着坐着,賞心樂事,不知人間何世。

1 則留言:

tsoicinly 提到...

果然是個寫作人。
一頓簡單午餐,一間簡潔小屋在妳筆下讓人覺得這般溫馨舒服
那天,我應不僅初懂寫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