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小老鼠大搞作

Fair & Healthy - Fair Trade; Healthy Product
朋友於2005年無意間接觸了公平貿易,自此便身體力行,擔當了生產者與消費者的橋樑角色,直接從生產者進口公平貿易產品,以公道手法進行交易,又協助生產者解決生產和推廣的問題,共同研發新產品,讓消費者以合理的價錢,購買優質產品。

這些年來,朋友一直在家中進行郵購服務,並不時舉行派對,向其他朋友介紹新產品,而星期日則到大埔太和農墟,向公眾推廣公平貿易健康產品的知識。

最近,朋友又有新搞作,在紅磡廣場租了一個舖位,開了一間名為Mini Mäuschen的健康環保店。我滿懷好奇心,前往新店,問朋友店子名字的來由。

朋友早有準備,製作了好一些小冊子,詳細解釋店名。原來德文Mäuschen是小老鼠的意思,是對心愛的人的暱稱。

朋友自謙是一隻迷你小鼠,在電腦螢幕前默默做公平貿易的小生意,雖然眼前有機會發展一個迷你老鼠洞,但身邊的人卻提醒她這是個無底黑洞,千萬別掉進去。

她的德籍朋友聽罷,鼓勵她說,這是一個能吸引其他老鼠到洞裏分享好東西的機會,一切都視乎她這隻迷你小鼠的取態而已。

於是,Mini Mäuschen便誕生了!

1 則留言:

Fanny-Min Becker 提到...

吱吱!
謝謝!

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