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一次坐廉航的經歷

Photo from AirAsia's Facebook
話說這次檳城遊,還有一個小小的尾巴,現在補上。

從檳城回港,恰巧碰上八號風球高懸。我們坐的是AirAsia的下午航班,一早便打電話給航空公司,詢問航班會否延遲出發,回覆是一切如常。我們仍不放心,在起程前往機場前,再次致電,得到相同的回覆。

航班的確是按預定時間起飛,晚上七時許已到達香港上空,機長說飛機準備降落。可是,等了又等,到了八時飛機仍在空中盤旋,機長報告說,香港天氣不穩定,要改飛廈門。

原以為着落後,航空公司會給我們安排膳食和住宿,那知道它一直停在停機坪上,既不給我們下機,機上又沒有食物供應(因為是廉航,除了客人一早預訂的飯盒,沒有額外食物)。

我們一直在機上呆等,又累又餓。乘客算是很有教養,都沒有揚聲叫嚷投訴,然而在沒有任何消息公佈的情況下一等再等,大家越來越沉不着氣,空姐於是推說香港機場關閉了。乘客即時起哄:不是吧?朋友坐的航班較我們晚到香港,也已下機了,那有關閉呢?

到了凌晨一時,乘客越來越不耐煩,不斷向空姐投訴,情況有點緊張。就在此時,機長忽然說十五分鐘內便要起飛,接下來廣播器播出錄音,着乘客安坐扣上安全帶,可是飛機卻一直沒有任何動靜,乘客的埋怨之聲再次響起。

最後,飛機終於起飛,回到香港時,已是凌晨三時,較預定抵港時間晚了七個半小時。

在此無意指責廉航,我們也明白與大型航空公司如國泰相比,它的財力和實力有限。八號風球落下後,大概有很多航機排隊等降落,機場很可能優先處理大型航空公司的航機。可是,AirAsia在發佈消息、與乘客溝通、處理膳食等方面,着實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沒有留言: